IPLC:
“International Private Leased Circuit”的缩写,即“国际专线”。优点1 是过境的时候不需要经过GFW,确保了数据安全且不受外界各种因素干扰;优点2 是国内延迟低,速度优秀。
另外,阿里CEN,或者加 阿里经典网络,也算是IPLC

CN2 GT / CN2 GIA
据了解,目前中国电信共有两条线路接入全球互联网,分别是163骨干网(也就是CN1)线路以及现在新建设的CN2线路,出海的时候这两条线路是相互独立的,163骨干网(CN1)线路和CN2线路的简单区别如下:
1、163骨干网接入的是as4134带宽、CN2 GIA线路接入的是as4809带宽;
2、163骨干网是以202.97 IP地址开头的路由,而CN2 GIA线路是以59.43 IP地址开头的路由;
3、163骨干网海外出口带宽容量大,价格便宜,而CN2 GIA线路整体带宽容量较小,费用高。
4、最简单的判定方法是:去程和回程均为以59.43 IP地址开头路由as4809,即为CN2 GIA

BGP
BGP的实际意思通常是一个IP在多个运营商的网络中均为直连,不经过第三运营商,利用iptables或相关软件通过将去海外VPS的流量加一层国内转发。

原生IP
所谓原生IP通常意思为当地运营商原本就拥有的IP;广播国家一般和注册国家相同(一般的IP库不会误判地区),一般不用于公有云计算服务或IP声誉好,一般能够用来解锁Netflix、HBO、Hulu 以及其它有限制的流媒体服务

安畅家定义的 CDIA是不限制回国带宽、DIA是限制部分回国带宽、GIA是普通国际线路。